文小鲜

一个什么都吃的小仙女

民国疑案 01

服装、造型、身份请参考鸡条民国那一期

*****

城郊的小路上,一辆黑色的小汽车缓缓穿过,在充满树影的斑驳大道上留下一串黑色的车影。

一封包装华丽的邀请函被缓缓拆开,

“亲爱的朋友,你好,自定于民国72年在城郊黄家老宅举行黄老爷生日宴会,诚邀您参加,期待您的到来!”

*

黄渤到黄家老宅的时候还不到中午,他一边下车一边在想自己应该是第一个到的,他把西装外套挂到右手的手臂上,左手提着礼物,礼物是一件从国外淘来的瓷器,应该是从前清流到海外的,虽然不算贵重但总也有几分价值,配黄家那个喜爱收藏古玩的老狐狸,确是在合适不过。

虽然都姓黄,可黄渤与这书香黄家却毫无联系,只是正好“三百年前是一家”罢了,与黄磊那个老狐狸相识也是无心插柳,当年黄家的老爷黄磊的侄子孙红雷正在上大学,他有个诨名叫混世魔王是个混不吝,惹出不少乱子,都是黄磊出面一一给他摆平,而当时孙红雷的老师就是黄渤,两个人也就慢慢熟识,黄磊喜爱收集古玩,而黄渤又刚好是这方面的鉴定专家,一来二去也就成了莫逆,而今天自己就是被邀请来参加他的寿宴的,想到这里,黄渤推了下自己的墨镜,又打量了一眼这栋及浪漫又庄严的别墅,眼角藏尽了深意。

刚进大门,管家就将他手中的接到手上,然后将他引到会客厅:“寿宴明日举办,黄教授你先坐着老爷和其他客人都在里面,我让小花把屋子给你收好。”

听到还有其他客人,黄渤疑惑了一下“我不是第一个来的吗?”

管家顿了顿:“先生您是第二位客人,有位罗先生先来了,正在和老爷喝茶呢。”

听到那位客人姓罗黄渤感觉自己心里咯噔了一下,甚至神情有些恍惚,生出一种此地是哪里的奇幻感。

“黄先生?”

“哦,没事,”回过神来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那人最是不食人间烟火有这时间他怎么会来这里参加寿宴,算是将心放下了他抬头看向管家“我刚才走神了。”

“没事,没事,黄先生,”说着管家就拉开会客厅的门。

黄渤站在门口将屋里看的清楚,一个人坐在正中的大沙发上,那是黄磊,还有一个人背对着他,背影非常熟悉,让黄渤心里生出一种不祥之感。

那人像是听到开门声吓了一跳,抖了一下,然后将头慢慢转了过来,看到那张脸,黄渤全身的血都凉了,那人,那人不是前天还和自己在书房里接吻的的罗志祥那还能是谁。

震惊归震惊,碍于黄磊那个老狐狸在场,黄渤只能压抑住,可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那稍微皱在一起的眉毛和僵硬的面部神经,像提线木偶般将他的嘴角提起来,摆出一副他练习过许久的无懈可击的微笑:“黄老爷你好啊,还有这位罗….罗作家来的好早啊。”

“小渤来了啊,快坐快坐。”黄磊带着一副金丝眼镜热乎的招呼他坐下,眼里竟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调侃。

看着这眼神,黄渤一思量便是什么都明白了,看来这老狐狸是知道这件事。

黄渤和罗志祥认识的早,自己曾经还是罗志祥的书迷,后来成为朋友,床伴,甚至自己想要与他发展成恋人伴侣,但这是另外一个故事,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既然知道黄磊了解他们两个的关系,黄渤也是懒得装陌生人了,直接坐到罗志祥旁边,还抓着手腕把他的手放到自己腿上,罗志祥在这方面脸皮薄,想要将手抽出来可是没有黄渤的力气大,只好生着闷气不看他,转头继续问黄磊关于出版社的问题,黄渤没有心思听他们的谈话,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罗志祥的手,表面轻浮,可心里想的是怎么才能把罗志祥安全送出去,这里是个大局,罗志祥不该坐到这里的,他应该坐在家里闻着咖啡香好好写他的小说,不应该也不能掺和到这件事情里来,他必须要想办法让罗志祥离开这里,越快越好。

“老爷,其他几位先生都到了。”

管家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让会客厅的三个人都吓了一跳,心里面嘀咕这黄家的下人怎这般没有规矩,门都不敲,黄渤疑惑地看了黄磊一眼,正是这一眼让黄渤没有错过黄磊眼中一闪而过的阴郁,不过转瞬即逝,又变成了那个可亲的黄家大老爷。

黄磊看了眼黄渤和罗志祥“那我们先去大厅喝杯茶……”

话还没说完就被黄渤打断了,有些急切害羞地说:“我和小猪先去客房里看看,有些东西收拾一下。”说完对黄磊使了个眼色。

黄磊以前也是一个多情大少,立马心领神会,笑着把他们赶走,让他们快点解决他们自己的问题。

黄渤也笑着打哈哈,把罗志祥拉倒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一看脱离了别人的视线,黄渤的急躁就像火山一样全都爆发了出来,他把罗志祥抵到墙角尽量把声音压低“你怎么过来了。”

罗志祥不明所以“我收到请柬就过来了啊。”

看着他一脸无辜,黄渤心中的火气就下去一半了,是啊,你能把一个满脑子都是哈姆雷特和福尔摩斯的人怎么样呢,他叹了口气,把罗志祥衣服上的褶皱抚平,语气放和缓:“黄家的事复杂得很,你不要搅进来好不好。”

“不就参加个寿宴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啊,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我还可以写到小说里啊,”说着说着罗志祥觉得自己有些委屈:“还不是你平时说要让我多参加社交活动现在我参加了你却让我走…..”

嘿,合着还是我的错?

黄渤看着罗志祥的小脸,黄渤又生气又想笑,最后还是绷不住了,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反正现在走不了的,你一会就跟着我,咱们这就过去,不然黄磊就要派人找了。”说完又想亲一亲他的脸蛋,可还没碰到,就听到一声惊呼,这可把黄渤什么心思都吓没了。

他扭头看到后边有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孩,正捂着眼睛,被他们俩的互动吓了一跳,即使是脸皮厚如黄渤,此时此刻也是有点窘迫的,可罗志祥不一样,好像看到黄渤害羞他就越发的兴奋,开心的不得了,从黄渤的怀里挣出去,笑眯眯的问人小女孩:“你是来找我们的吗,什么事啊?”

罗志祥本就长得好看,这样笑的更是万般温柔,小女孩竟看呆了,傻乎乎地指了指身后“老,老爷说叫你们去,去吃茶…….”

他揉了揉小女孩的头“知道了哦,谢谢你,”说完对黄渤说:“走吧,渤哥。”然后也不等他头也不回的往小女孩指的地方走去。

黄渤跟在他后面,路过小女孩的时候看她还是在恍神,雪腮粉红,双目含春地望着罗志祥背影,心里及其不是滋味,忍不住走的快一点挡住罗志祥的背影,想到女孩再也看不到才放宽了心。

TBC





取名废,文笔废,请勿喷

凑活看2333333

对了,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